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花氏傳奇:1-3.5,我真心希望你永遠幸福快樂。

這篇少女心大開,而且完全讓我崩潰。

首先,整篇故事是從2011年架構出來的,後來我以為沒備份到這篇的Word檔所以作罷,直接出了1-4等篇,直到沒多久前,我從隨身硬碟找到了這篇的文件。
想說都打了五千多字,加上腦中一直盤旋著Toa的:「你都拍了一篇黑帥的,沒有拍一美的會不會太過分?」
還有我在1-4後面還默默編了一小段妖怪的戀曲,我認真覺得這樣艾蜜莉好像很可憐,虧我還蠻喜歡她的…

所以我就決定衝啦!
但這個決定到我PO文前都超後悔的啊哈哈哈啊哈哈哈啊哈哈哈
就像我現在搬家到這裡我還是每天都後悔一樣哈哈哈哈(你為什麼不去死?)

這篇完全是小說模式,穿插模二圖片(這點我掙扎很久,因為如果要拍,這篇又會拖時間,如果不拍,又覺得這篇跟模二好像沒什麼關係。)
故事內容不精彩也不豐富,跟整個傳奇沒什麼關聯,要說跳過也可以,雖然因為這篇的關係後面會運用到這篇的主要人物,但其實應該還好…
而且經過粗略計算已達到上萬字,非常非常可觀的一篇,所以,就請大家自己斟酌到底要不要看好了(欸)

PS、如果跟花家正篇劇情衝突很正常,不用懷疑那絕對是BUG(喂!!)
故事模式不等於現實模式嘛~(再去死吧你)
PS、內有超展開、匪夷所思、無厘頭、破壞人設等狀況,請小心。



「因為我太強了。」這句話已經變成艾蜜莉的口頭禪了XDDDD



夏天的陽光刺熱,室外教人不敢恭維。
貴族學校的高中生們都躲到室內來了,連應該熱鬧非凡的走廊都三三兩兩。
教室有冷氣吹,何樂而不為?
「我知道你懶到不喜歡寫作業,」艾蜜莉指著一個男同學說,
「所以亞摩斯我幫你寫吧!一次五十塊,包月算你一千三就好,我可沒算到三十一號喔。」
「…嗯…好啊…包月算我一千二我就包。」這位名叫亞摩斯的男生有氣無力的殺價著。

「一千二?!你知道現在筆水很貴嗎?你知道現在立可白價位飆升嗎?我幫你寫作業要耗費多少筆跟立可白?有時還有繪畫的我還要用鉛筆跟橡皮擦!這些成本我都沒計較了你跟我計較一百塊?!」

艾蜜莉斤斤計較著一分一毫,讓亞摩斯徹底後悔自己跟她殺那少少的一百塊。

「好啦好啦…一千三就一千三…作業拿去吧…」亞摩斯懶懶的從位子上拿出作業簿交給艾蜜莉,「錢我晚點給你…」

這時突然出現一聲暴怒指責聲。
「亞摩斯你又來了!!!自己的作業要自己寫!!」
這位名叫唐納修的男同學氣急敗壞的指著艾蜜莉和亞摩斯喊著,好像捉姦在床一樣。
「還有你也是!楊格同學!怎麼可以用這種方法賺錢?你自己也是千金耶,注意一下自己身分好嗎?」
「唉唷你好煩喔~」
艾蜜莉手揮了揮,順勢拿走亞摩斯正要給他的作業本,立刻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開。
  
「艾、蜜、莉、楊、格!!!」

唐納修大叫著艾蜜莉,眼看艾蜜莉跑走了,接著轉過頭想訓亞摩斯。
而亞摩斯則是繼續有氣無力的站著,心裡想著起碼這個月回家都可以放肆大睡了。


艾蜜莉就這樣跑出了教室。
面對炎熱的太陽,她有點後悔為什麼要為了那個總是愛找麻煩讓她賺不到錢的唐納修特別跑出來。
用不了幾分鐘,她的額頭已經開始冒汗了。
就在她打定主意要回教室面對她的難題時,眼撇見走廊發現,這所學校最囂張跋扈的兩個男同學-羅賓森跟傑克遜,正對著新來的金髮男生說話。
艾蜜莉聽不到他們說什麼,不過大概不是什麼好事。
但是那個金髮男生無動於衷,艾蜜莉以為他們在聊天,雖然她不認為這兩個少爺級的會對新來同學如此友善。

當這兩個少爺離開以後,艾蜜莉走到金髮男生面前。

「唷~你不是新來的同學,名字好像叫…朱利安是吧?」
「我沒跟你熟到可以叫名吧?」
「唉~不管啦,」艾蜜莉揮揮手表示,
「我想不起來你的姓嘛。話說,剛剛跟你說話的羅賓森跟傑克遜兩人可是出了名囂張,你要小心~」

「那我剛剛見識到了。」朱利安冷冷的說,完全沒有任何情緒。
「啊?他們在欺負你?」艾蜜莉驚訝的不是那兩個人的所作所為,而是朱利安的毫不在意,
「那你怎麼沒反擊?你就這樣乖乖的給他們兩個罵?」
「我家沒有錢是事實,我很窮也是事實,我不知道要反擊什麼,」朱利安還是面無表情的說,
「更何況反擊有用嗎?他們多有錢我多窮?那樣只會帶來更多麻煩罷了。」

「但是你沒反擊他們會覺得你好欺負!」
「反擊對我來說沒有任何好處…」

「你又沒有做,你怎麼知道會沒好處?」艾蜜莉有點火了,
「保護自己很重要啊!而且你自己先預設立場了,這樣你無論做什麼都會失敗的,因為你已經畫地自限了!」

朱利安被艾蜜莉突然大聲內心有驚訝到,但是他的臉上依舊沒有太多表情。
「可能我真的是失敗者,」朱利安說,
「因為我跟你不一樣,你是身價上千萬的集團千金,我父母只是撿破爛的,所以我畫地自限當失敗者,可以吧?」
朱利安拋下這些話,轉身離開。

「我是好心耶!什麼千金什麼撿破爛…」

艾蜜莉對於朱利安這完全不領情的行動感到不滿了。
好心被狗咬,看在是新來同學分上才關心一、兩句,不但被拒絕還被冷嘲熱諷。
好,沒關係,艾蜜莉心想,一定要挫到你的銳氣~哼。


中午的貴族學校餐廳有著高檔料理跟豪華座位,每個人都有內定自己專屬的位子,除了沒錢沒勢的人以外。
大部分在這所學校讀書的平凡人甚至窮人都沒有餐廳位子,而教室是不准吃食物的。
即使餐廳有位子坐,他們也因為那些有錢人的高傲與目中無人導致只能在草皮、籃球場、操場之類的地方席地而坐。
這就是這所貴族高中的潛規則。
而新來的人通常不會知道這個規則,都要被汙辱過才知道自己在這個學校是個只能坐地板、草皮的低下人物。
「所以…」凡妮菈看著信誓旦旦的艾蜜莉有點擔憂的表示,
「你覺得他會去找坐位子?」
「對啊!那些新來的不都傻傻的,」艾蜜莉很有自信的說,
「我一定要挫他銳氣,他被欺負的時候我出手幫他,這不是既有同學愛、又可以打擊他的銳氣嗎?」
「幫助同學是好事,不過你的目的不太對就是了。」
凡妮菈也沒打算阻止艾蜜莉的行動,依照艾蜜莉的身家背景富可敵國,整個貴族學校的人都壓得過去,安全與失敗什麼倒是多慮。
就這樣,艾蜜莉不懷好意的跟凡妮菈在餐廳裡等著朱利安出現。
兩人邊吃飯邊往餐廳門口看,果然出現了帶著家中便當盒的朱利安出現。
「來了來了!」艾蜜莉壓低聲音跟凡妮菈說,
「我就說菜鳥一定不懂潛規則的嘛!」
「你對即將發生的學校霸凌事件這麼開心好嗎?」
凡妮菈忍不住對自己的好友如此吐槽。
「欸!那邊的窮酸鬼!」

就在朱利安踏入餐廳尋找位子時,一旁出現了非常不友善的呼叫,朱利安想也知道是在叫自己,但是他沒有理會,繼續視線掃描看看有沒有角落安靜的位子。
「看來菜鳥貧民不知道規矩呢,」羅賓森跟傑克遜從位子上離席,走向朱利安,羅賓森說,「椅子也是要用錢買的,要坐,就要拿錢出來,懂嗎?」
「我不是繳學費了?」朱利安再度被這兩個囂張跋扈的同學攔下,被迫與他們正面對峙。
傑克遜冷哼了一聲:「你繳那點破錢還敢說嘴啊?不過就繳個幾千塊學雜費,連買個座墊都不夠呢!」
說完,羅賓森在旁邊跟著嘲笑。
朱利安面對這狀況,發現了這所學校的潛規則-窮人是不能坐在餐廳吃飯的。
他也沒打算再跟這些紈褲子弟爭辯什麼,轉頭想離開餐廳,卻被這兩位同學攔了下來。
「既然我不能在這邊吃,你們還擋我幹麻?」
「啊你不是剛剛很囂張嗎?你以為餐廳是你這種人說進就進、說走就走的嗎?進來了就要付餐費-」
傑克遜指向了餐廳的價目表,全部動輒幾千起跳的高級料理。
那天價般的伙食費朱利安根本付不起。

朱利安被他們攔下後沒多久,本來在位子上的少爺、公主們都起身圍著朱利安。
羅賓森假好心的表示:「不如這樣,你幫我清理鞋子,我幫你出這筆錢-啊,要用嘴清。」說完,丟出一雙高級球鞋在朱利安腳邊。
那些起鬨欺負朱利安的有錢人家後代就這樣圍著朱利安,他完全沒辦法離開,家裡的便當袋在手中越握越緊,掌心充滿汗水跟憤怒。
他知道他一定會被欺負,但沒想到才第一天,他就要忍受這種恥辱。
這些貴公子們絕對不會輕易放過他,但是他說什麼也不可能去舔球鞋。
就在這樣僵持不下,那些邪惡的貴公子們也沒打算退讓,持續逼迫朱利安。
甚至有人開始搶走他手中的便當袋,並且將他的便當袋摔落在地,飯菜通通灑出。
逼他跪下,壓著朱利安嘴湊到球鞋旁,就在朱利安覺得自己難逃此劫時,一個女孩子的聲音蓋過了起鬨聲。


「你們鬧夠沒?」艾蜜莉在遠處吼著。


全場人往艾蜜莉的方向望去,傑克遜非常不悅的表示:「我們在教育新人,楊格,你管很寬嘛?」

「以我家的資產,我可以管的寬度不是你這種人用腦子想的了的。我甚至可以動到你爸的位子,你想試試看嗎?」艾蜜莉往朱利安方向走去,臉上充滿自信般的笑臉,「我本來想看看你們有什麼新招,結果還是老套把戲,我看不下去了。要欺負人,清什麼皮鞋?直接清你們家的資產就好啦。」
「你,就是你,我知道你媽媽在我家集團底下當總經理,如果我要欺負你的話,我回去跟我爸爸哭訴一下你媽媽就要準備走了。還有你,家裡開的食品加工廠Young集團可是訂單大戶吧?不說抽掉全部,抽掉一半你家就準備垮了。如果是我,我會這樣欺負同學喔~要不要試試看?」
欺負朱利安的少爺、公主們臉上充滿著尷尬,尤其是傑克遜跟羅賓森,兩人在大家一哄而散後也留下幾句惡劣的話逃開。

艾蜜莉走到朱利安身邊,伸手將他拉起。

「啊~便當沒了呢。」艾蜜莉看著被摔毀的便當,
「我今天剛好賺了一千三,就請你吃飯吧,不過條件是你要幫我寫亞摩斯的作業喔。」
不等朱利安回應,艾蜜莉把他拉到她本來坐的位子上,並示意他坐旁邊。
「這是凡妮菈。」艾蜜莉指了指凡妮菈讓朱利安認識。
「你為什麼要幫我…還有你說什麼亞摩斯的作業??」
朱利安還在驚嚇中,畢竟上一秒他面臨到要舔皮鞋的羞辱,下一秒被艾蜜莉救起,他突然經歷了地獄天堂差別。
「我早就看不慣那兩個人的跋扈了。不過~誰叫你早上要漠視我的關心,本來想早點幫你的,所以我惡意的拖了一下下~」
艾蜜莉自豪的表示,「亞摩斯是我們班上的同學,是個超級懶的人,不太愛做作業,所以只要幫他寫作業就能賺外快喔!」

朱利安稍微緩和自己的情緒。
雖然他很感激艾蜜莉,但表情還是恢復他冷漠的樣子。

艾蜜莉在旁邊很熱絡的表示如何在學校裡面靠著寫作業賺外快,朱利安臉色一貫的鐵青,凡妮菈看著朱利安還是抱持著警戒心態,微笑著說:「嗯~你不用這麼緊張吧,這世界上有好人也有壞人,有錢人也有像剛剛那樣囂張跋扈,也有親近人的啊。我跟艾蜜莉是認真想跟你做朋友,在學校你也有好照應,不是嗎?」

面對凡妮菈這種充滿友善又溫柔的人,加上內心其實很感激艾蜜莉的幫助,朱利安沒有辦法再堅持他的冷漠,悠悠的說出關於他自己的事情:「…一直以來,我在學校就是被欺負的份而已。雖然我很會讀書,但…總之就是沒有人願意跟我當朋友,就算有,也會因為我而被拖累,離我更遠。」

「你看吧你看吧,你又再預設立場了。你沒認真跟我們認識,又怎麼會知道我們能不能成為朋友?」艾蜜莉說,「不到明天開盤前你都不知道你買的股票會跌還是會漲,你買有可能得也有可能失,但你不買永遠沒賺頭。這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要賭一把的好嗎?」

凡妮菈對艾蜜莉的股票論早已習慣,但還是忍不住想吐槽她:「沒有人用買賣股票賭博比喻交朋友的啦…」
「但是這個世界本來做任何事情都要賭的啊~~」
就在凡妮菈跟艾蜜莉你一言我一語的自聊起來時,朱利安沉思著。
他一直以來都沒有朋友,習慣孤獨了,但那只是習慣而已,沒有人喜歡孤獨的。

或許真如艾蜜莉所說,自己害怕所以不敢做吧。

「我…」朱利安開口,凡妮菈跟艾蜜莉停下他們對話,望向朱利安,「我家很窮,我父母沒讀什麼書,只能做粗工跟資源回收,我拼命讀書就是為了讓他們在教育經費方面無虞…我之所以從以前都沒朋友就是因為即便是在普通的學校,那些一般的學生們還是會瞧不起我,常用一些低俗的話汙辱我父母…這樣你們也願意跟我有交集嗎?」
艾蜜莉歪著頭,用很不可思議的表情說:「你父母不偷不搶,用正當管道賺錢,這是很厲害又很棒的事情啊!總比我覺得我大哥一天到晚想毒死我爸好吧?」

朱利安聽完艾蜜莉的話後,終於換表情笑了出來。

「不要亂說啦,噓!」凡妮菈聽完艾蜜莉的話捏了把冷汗,
「嗯,其實就像艾蜜莉說的那樣,我們不會覺得這是件丟臉的事情,這不會是我們交朋友的阻礙的。」
「沒錯~」艾蜜莉信誓旦旦的表示。

中午的陽光從室外灑入餐廳內,朱利安吃著艾蜜莉請的飯,朱利安願意打開心胸與他們對話後,三人聊天變的非常熱絡。


從那天開始,漸漸的,防備心很重的朱利安也接受了艾蜜莉這種霸道卻開朗的態度,開始與艾蜜莉漸行漸近,跟艾蜜莉和凡妮菈成為好朋友。
於是高中三人就常相處在一起,後來由於三人成績都很優異,上的有是同所大學,三人在大學期間也是相當友好。
不過艾蜜莉跟凡妮菈出生名門,住的是高級宿舍,朱利安則是住學校宿舍。
三人選擇科系也不太一樣,所以通常是有空大家約出來吃飯聊天居多。
當然,艾蜜莉在這段時間更勤奮打工賺錢了,甚至當起國會助理,為政治界鋪路。
其實朱利安知道自己的性向是同性戀,但這件事情在大學期間朱利安才向艾蜜莉、凡妮菈坦承。
但朱利安知道他們兩個的反應一定是-

【艾蜜莉】

「…我是同性戀這件事情也能跟錢有關係嗎?」


「…我到底是跟他談我是同性戀還是談開Bar啊?
算了算了反正他本來就這樣…」

雖然我覺得她這樣很可愛但我懷疑她真的嫁的出去嗎?
啊…千萬別讓她知道我覺得她這樣很可愛,不然她會得寸進尺…


【凡妮菈】
「恭喜你朝『二十個同性戀朋友』的終身白金期望越來越近了喔(語氣死)」

---總之就是很異於常人,但卻也讓朱利安很放心的說自己的事情。


時光飛逝,轉眼間三人畢業了,各自前往自己的人生方向。
艾蜜莉如前言所說,決定先朝政治界發展試風向。
而她父親-也就是Young集團總裁-非常支持艾蜜莉的行動,艾蜜莉百般希望父親不要協助,父親也順其自然,偶爾替她造勢、也會以財團名義捐錢幫助艾蜜莉,但不會實際插手。
凡妮菈畢業後則繼續幫助家中事業,常常往國外跑。
朱利安一直都是很會讀書的人,腦筋也動的快,高分畢業後立刻順利找到某間大公司的工作,成為非常有潛力的企劃人員。
艾蜜莉跟朱利安在一家裝潢歐式的咖啡廳聊天,這也是他們三人最常來的地方。
「結果凡妮菈又出國了,每次都約不到他。」艾蜜莉邊喝咖啡邊抱怨著。
「他們家很忙啊,說老實話你自己也很忙就是。」朱利安說,「況且大部分時間都是我們兩個在七嘴八舌的。」

朱利安跟艾蜜莉一見面總是聊個沒完,好像永遠都有話題一樣。

「但我還是會撥空出來跟你們吃飯聊天啊!我是有情有義的天蠍座!」
「你這樣講得好像巨蟹座(←凡妮菈的星座)很無情無一樣…」
艾蜜莉還是很不滿的用力喝著她的咖啡,轉念換了話題,「啊你最近上班怎麼樣?」
「能怎樣?就一直要應付那個主管啊…說話很討人厭,非常愛揶揄人,總是喜歡把人耍得團團轉。我每天要面對他的各項要求頭都疼了。」朱利安忿忿不平的說著他的職場困擾,「但老實說他能力真的很強,做事很有效率也很有創意。」
「難搞歸難搞,在他底下做事可以學很多啦~」
「那也要我還有命學…每天這樣弄到三更半夜會爆肝…喔對了,他也是『有情有義』的天蠍座呢。」朱利安說。
艾蜜莉對朱利安眨眼,邊喝咖啡邊說:「天蠍座本來就有點小壞心眼,你知道的~」

結束朱利安的工作話題,他突然想起凡妮菈上次說的商業聯姻。

「凡妮菈有答應那個商業聯姻嗎?」
「當然沒有,她為家裡勞力心力,但沒想過要付出婚姻啦。」
「那你呢?你家不會幫你安排商業聯姻嗎?」

艾蜜莉愣了一下。一直能立刻搭上話題的她在這個問題突然停了下來。
「…我家不會幫我安排這個,我爸媽知道我不會理他們…就算有我也會拒絕…因為……」

不像是回答朱利安,艾蜜莉像是自言自語般望著外景說著這些話。
朱利安疑惑的看著艾蜜莉。


「因為什麼?」

「…因為我有喜歡的人了。」


朱利安瞪大眼睛看著艾蜜莉。
艾蜜莉從來沒有跟他說過她有暗戀誰。
一直以來艾蜜莉都是追著錢跑,她的煩惱只有錢還是錢,若說有愛情困擾的人自己反而比較多,也常跟艾蜜莉凡妮菈聊這些。

艾蜜莉皺著眉,看著朱利安,接著沉默的低下頭看著咖啡。
朱利安知道她在思考接下來要說什麼,或著不要說什麼。

艾蜜莉深吸一口氣,就像她的股票言論,決定賭一把。
她很小聲的說著:「如果我跟你說『我喜歡你』,你會怎樣?

朱利安隱隱約約聽到了什麼,但是實在太小聲了,他沒辦法判斷聽到的是不是真的,「艾蜜莉?」



「…我好像喜歡你了。」



而且這件事情其實已經一段時間了,凡妮菈也知情。
但是艾蜜莉只覺得自己是因為跟朱利安太好才會有這個幻覺,但是只要聽到朱利安喜歡哪個人她心裡就不平衡。

其實艾蜜莉並不打算說的,因為朱利安是同性戀怎麼可能喜歡自己?
但是朱利安突然關心自己的婚姻,讓她決定說出來。


雖然明知道這是錯誤的決定,但還是想賭賭看。


朱利安感覺心跳漏了一拍。
震驚中多了一個奇妙的感覺,他不知道這是什麼。
無法整理思緒,他突然站起身,雖然內心非常波濤洶湧,表情卻異常冷靜,看不出來他到底對艾蜜莉的告白有什麼情緒。
他匆匆說了句:「…還有案子要趕。」


讓艾蜜莉獨自一人,走了。
應該說是逃走了。

腦筋完全打結的朱利安一直迴盪艾蜜莉的告白。

艾蜜莉喜歡我?我?

艾蜜莉沒有得到朱利安任何答應或拒絕,但她也無從得知朱利安的內心。
她以為他對這告白沒什麼感覺,在朱利安離開以後自己也默默回家。


就在她踏入家門時,發現幾個政府高官在家裡與父親說話。
赫然發現在她當國會議員期間,父親利用她的名聲不斷收賄、內線交易、炒地皮,
完全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做了這麼多違背她良心的事情。
艾蜜莉非常震驚,腿軟倒坐在門前,苦笑著嘲諷自己:
「早該在他幫忙的時候就該有警覺了…現在不但感情沒了,工作也一蹋糊塗…我真失敗啊…」


艾蜜莉發現父親在她當國會議員期間不斷收賄跟炒地皮,她非常煎熬。
她當政治人物雖然是為了測風向跟了解時事,本意也不在當政治人物。
但是她打從心底討厭那些見不得人的黑事,而且有種完全被人利用的感覺。

因為凡妮菈因為母親的生意關係出國了,暫時無法連絡。
自從艾蜜莉脫口而出喜歡朱利安的話以後,朱利安就開始對她避而不見,
無論她怎麼打電話、甚至去其住所,朱利安不見面就是不見面。
艾蜜莉身邊沒有可以讓她傾訴的對象,很落寞的獨自到都會中心附設酒吧的保齡球館,
掩人耳目的畫上濃妝戴上鴨舌帽、穿著古怪的衣服(欸),躲避任何人,在吧台上喝著酒。

此時,花香蕉在天神阿噗的操控下過了兩個藍色等待畫面來到了同樣的地點,
照1-3進度來說,當時天神讓他到處晃的原因就是找老婆。
而此時天神時間沒抓好,開著另個視窗看BL漫畫看到渾然忘我。 
香蕉在沒有天神的操控像脫韁的野馬(←注意形容詞好嗎?),自己覺得哪個順眼哪個好聊就去攀談了,
而他眼光果然夠高,一挑就挑到來逃避買醉的艾蜜莉。

(↑等等太太這段是否太跳痛?!)


「你旁邊的位子有人坐嗎?」香蕉望向艾蜜莉問。
「沒有,你坐吧。」艾蜜莉回答,並且抬頭看著香蕉示意可以。
艾蜜莉說完後轉回頭,繼續望著吧台上的酒發呆。
而此時香蕉發現這張臉很眼熟,他想起來好像在電視還是報紙看過……
「啊!你不是那個…那個…那個議員嗎?」
香蕉以防別人聽見壓低聲音表示,他直覺艾蜜莉並不想要別人認出來,而被認出來的艾蜜莉嚇了一跳。

「你…你怎麼知道?!」
「因為你長的很漂亮啊~」
「唉唷你幹麻把事實說出來雖然我的確花容月貌又明眸皓齒的~」

雖然是真的很漂亮,但面對這麼毫無避諱的把自己形容成這樣的人,
香蕉這時深刻的體會到所謂自我膨脹般的自戀。
香蕉雖然滿臉尷尬,但是還是接著別的話題繼續,
「呃…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
艾蜜莉聽到這個問題,又垂頭喪氣的往吧台看過去,
「有人規定國會議員不能出來喝酒嗎?」
「是沒有啦…但是都沒人陪你嗎?朋友啊、屬下啊、家人啊之類的?」
艾蜜莉搖搖頭,「你才知道我人緣有多差…嗯…」

大概是有點醉意了,或者,真的很寂寞?
艾蜜莉突然轉頭望向香蕉,香蕉被他的舉動嚇到,
「不然你陪我,怎樣?」
這個時候的艾蜜莉注意到香蕉的外表。
一樣金黃色的頭髮、一樣白皙的皮膚、一樣秀氣的外型,
可是不是那個人,也不會是那個人。  

「可以啊~反正我現在沒天神管。」
「沒天神管?」
「沒事我自言自語。」

艾蜜莉先開啟話題:「你叫什麼名字啊?還在讀書?」
「我叫香蕉,目前大二。」
「哇~是小弟弟呢,你好啊,香蕉,」艾蜜莉笑著,
「我叫艾蜜莉‧楊格,就是你說的那個楊格議員。」

「呃…你…心情不好嗎?」
「很明顯嗎?」
「感覺的出來耶。」
「因為我老覺得我什麼事情都做不好。」有人願意聽,艾蜜莉決定侃侃而談,
「想好好做自己的事業,卻搞的一團糟;想認真喜歡一個人,卻搞的連朋友都做不成。」
「這就是愛情事業兩失意的狀況?」香蕉說,「可是我覺得你議員做的不錯啊,上次看到你為了民生問題衝上主席台搶麥克風很帥耶!至於談戀愛嘛…我自己也沒經驗啦…但是你這麼漂亮又有才華怎麼會有人拒絕你?除非他是同性戀吧。」(一語中的啊兒子)

「其實我覺得以你的魄力應該適合當個領導別人的人吧?民意機關這種地方不適合你,因為你太有理想也太強勢了,如果當個企業龍頭一定很厲害……」

花香蕉滔滔不絕的說出自己的想法,艾蜜莉聽到些關鍵字後很認真的看著香蕉,讓香蕉有點尷尬,
「……啊對不起,我是不是說太多了?」

艾蜜莉搖搖頭,
「你說的非常精準,而且分析的很有道理。我其實一直以來都想靠自己力量闖企業界,或許議員這份工作真的不適合我吧。你其實很會說話呢~真可愛♥」

突然被艾蜜莉說很可愛,香蕉有點不高興表示:「我是認真的分析耶~男生被說可愛一點都不開心好嗎?」

「但你真的很可愛啊,跟你聊天很開心呢♥」
艾蜜莉面對香蕉心情大好了起來,兩人越聊越熱絡,直到天神回神,兩人還是持續聊著天,天神也樂觀其成顆顆。

這兩個人都是財富期望,星座也有對到。
就如同1-3所言,這兩人根本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
(突然出現模擬市民攻略語氣是怎樣?!)
艾蜜莉在幾天跟香蕉相處下,兩人感情光速般升溫,讓艾蜜莉暫時忘記朱利安。
而香蕉也很喜歡艾蜜莉的自信(是自戀吧)跟果斷,也欣賞她的理財理念跟處事看法,加上天神急於抱孫(?)。
就在某天,香蕉正式提出想跟艾蜜莉在一起的話,艾蜜莉很感動也很開心的接受了。



但是,這個時候她再度想起朱利安。


兩個月後,凡妮菈回國,在了解事情經過以後衝去找朱利安。
凡妮菈解釋完艾蜜莉與他父親之間的事情後,氣急敗壞的指著朱利安說,
「你都不覺得奇怪,為什麼艾蜜莉要一直打電話給你?艾蜜莉心情這麼差,你為什麼都不關心她?」

朱利安被凡妮菈罵的一愣一愣的。
他有注意到艾蜜莉打給他,但是他不敢接。
他很怕他面對艾蜜莉就必須要面對艾蜜莉的告白,但是與其說是害怕艾蜜莉的感情,不如說…是在害怕自己的感情?

「算了,現在也不用你安慰了。艾蜜莉跟一個大學生在交往,她好像非常喜歡那位大學生,已經訂婚了呢。」
凡妮菈收回剛剛的憤怒,繼續說,「艾蜜莉已經確定放棄Young集團給她的一切,要跟那位大學生遠走高飛。」

朱利安聽到這些事情震驚無比,「你說…艾蜜莉在跟人交往了?」
凡妮菈點點頭,「叫香蕉,很可愛的小男生,艾蜜莉很喜歡他呢。」

朱利安腦筋一片混亂。
他不是應該對這件事情感到開心嗎?
為什麼聽到以後卻有種難以解釋的沉悶感?
他逃避艾蜜莉就是為了要沉澱自己,但是到了最後,自己的內心還是劇烈起伏,尤其是聽到艾蜜莉找到她的真愛時。

這種感覺不是戀愛是什麼?
不是吃醋是什麼?
只是自己沒想到是真的喜歡上艾蜜莉了。
一個同性戀會愛上異性?
連他自己都難以理解自己的想法。

凡妮菈在一旁都沒有出聲,他讓朱利安思考一下,緩緩的說:「愛不分性別的,喜歡上就是喜歡了,你用再多的理性都擋不住的。沒人規定同性戀一定只能愛同性吧?就像異性戀不一定只會愛異性一樣啊。」

朱利安看著凡妮菈,終於豁然開朗了。
對…自己真的動了心,但是也是自己的彆扭錯過了…不過這樣也好,他本來就不認為自己適合艾蜜莉…


「我覺得你應該跟她說清楚,讓她放下喔。」
凡妮菈說,「就算她再怎麼喜歡那位可愛的大學生,對你還是有放不下的地方…身為她的好朋友,應該讓她幸福快樂,對吧?」


朱利安點點頭。


凡妮菈幫忙約了艾蜜莉到他們三人最常去的咖啡廳,但是到場的人只有朱利安。
艾蜜莉赴約了,但是看到朱利安嚇了一跳,她以為她這輩子大概不會再見到他了吧,畢竟說出這麼尷尬的話。

「很久沒看到你了呢,你越來越漂亮了,是因為談戀愛嗎?」
朱利安先開口說話打破尷尬。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艾蜜莉看著朱利安非常疑惑的問著。
「我請凡妮菈約你的…而我,我想跟你坦承我為什麼要閃躲你。」

朱利安深呼吸幾口氣。
這些話他本來想放在心裡永遠不要說出口,有些話沒有說出去對方是不會知道的,雖然現在的艾蜜莉也不用知道這些事情,
但他還是要說,他必須把話說清楚,他站起身,走向艾蜜莉。
「我在你跟我說你好像喜歡我的時候,我很認真的…」朱利安一字一字慢慢的說,好像這些字句像石頭,卡在聲道無法出來,
「我很認真的心動了…真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喜歡上女生,一直以來我喜歡的,你也知道,什麼大學學長、什麼同學,都是男的。」

「我對因為你的告白而心動甚至產生情感的自己非常無法接受。我好像真的…真的喜歡你了。」
「對不起,艾蜜莉。」

艾蜜莉聽完這些突如其來的告白非常驚訝又驚喜,但是隨即陷入思考。
這個回答如果在兩個月前,她會衝上去抱住朱利安,但她現在心裡出現另一個託付的人,她不想也不願意失去那個人。
一直以來,艾蜜莉總是覺得自己還是喜歡朱利安,所以對香蕉還是放不開,
但這個告白卻讓艾蜜莉發現自己對香蕉的感情居然已經多於朱利安了。

面對這個告白,艾蜜莉認真的說:「你知道我現在的心情嗎?就像買進一張覺得永遠都不會漲的股票,在窮途末路之下賣掉它,結果賣沒多久突然翻紅大漲…」
「你這樣形容還真是非常具體,」朱利安失聲笑了,果然又是她著名的股票論點,這解釋真的太有趣了,也緩衝現場的氣氛,
「不過你用你賣掉那個股票的錢,買進一張新的有價值的股票不是嗎?」

朱利安說完話,艾蜜莉看了朱利安一眼,低下頭保持沉默。

朱利安都跟艾蜜莉認識快十年,他知道沉默對她來說就是一種徬徨思索的表現。

朱利安看著艾蜜莉,慢慢的說:「…你也知道,我從以前就很愛預設立場,你也討厭我這樣。但是這次請再讓我預設立場一次…我知道我無法給你幸福,所以即便我對妳再多的感情我都願意放下。那位大學生很愛你,你也很喜歡他,我很高興,我也相信你一定會幸福快樂…不,是一定要幸福快樂。」

朱利安知道艾蜜莉在思考,也在聽,只是沒作反應。
他認為這樣只會拖著艾蜜莉前進不了,必須狠下心,所以繼續說:「我敢說出來就是因為我知道我一定得放妳走。這是我最後的請求,無論未來怎麼樣,拜託你一定要幸福快樂,好嗎?」

朱利安輕輕抱著艾蜜莉,就像他以前一樣,雖然這個擁抱的情緒完全不一樣,朱利安可以感受的到自己真的愛上眼前這個女生,對待她的擁抱居然有種佔有。
四周突然像是靜止般,沒有任何東西打擾到這些許寧靜。

不久,艾蜜莉終於打破沉默,對朱利安微笑。
「…我懂了,」艾蜜莉深藍色雙眼正對著朱利安說,
「謝謝你,我得去找我新買的股票了。」

朱利安也笑了,鬆開抱著艾蜜莉的手。




  我真心希望你永遠幸福快樂。



「因為妳有我啊~」香蕉燦爛的對艾蜜莉微笑。
他從小到大沒有對任何人掏心掏肺,除了艾蜜莉以外,艾蜜莉也是唯一能擁有他微笑的人。

艾蜜莉也笑了,對這個明明嘴很毒、說話刺耳、個性現實又狡猾的男人完全屈服,因為他給了她最需要的溫暖,而且他很可愛。

「…即使你的未來沒有我…」
朱利安輕輕的說,像是在對某位對象如此深情,但是他眼前並沒有對象,只有春風徐徐吹起,落葉輕輕飄落。


感謝Lilin借了兒子給我玩弄(喂)
感謝Toa跟小藍幫我潤飾文章,尤其是小藍,還幫我解決了告白的部份XDDDD

至於朱利安最後到底要跟莉姿還是狄克在一起就隨緣吧XD
畢竟他已經從同性戀搖身一變成雙性戀了(欸)

啊對了,朱利安設定是雙子座、知識期望,其實就是舊香蕉XDDDD!
所以舊香蕉是GAY嗎?也是啦他跟黑帥在一起了啊(不對啦你)
凡妮菈就很簡單了,巨蟹座、名聲期望,
她可能在某次出國遇到奧莉莉家的賽門,天雷勾動地火就在一起了(啥鬼)
生了兩個蘿莉這樣(欸)

所以百香果應該跟兩個蘿莉妹妹是好朋友嗎?
不過凡妮菈跟賽門之後應該是住國外才對…
大概就像遠房親戚偶爾見面感情很好吧~
(↑↑↑嚴重離題↑↑↑)

圖片拍攝時間相當廣(2011年~2014年),經歷重灌、社區有問題等等狀況,但是舊圖我覺得拍得也不錯不想換掉,所以就發生朱利安頭髮本來是原色,之後變成M群改色這樣XD

不連戲的部分對不起>"<

BTW,其實我在拍的時候一直被朱利安電的七葷八素的。
因為想說會跟女孩子有對手戲,如果弱弱受受(我的受沒打錯字)不是很怪?而且艾蜜莉充滿攻擊性,這樣配對超怪。

所以我把所有當初下載給花香蕉讓他看起來MAN一點的妝通通往他臉上抹(欸),
一開始我都覺得還好,就是變兇了一點的受(喂),但後面告白那段,我無意間發現他用那個表情超帥的啊啊啊啊啊!!!
你看看你看看!這還像個受嗎?受樣都沒了啊啊啊啊啊♥
我對他的表情超級滿意的,所以就莫名拍了好多張SOLO。




帥到我一直拍他(欸!)
而且這個表情可不是任何人做都這麼帥喔~

花香蕉用就一臉猥褻猥褻的。

其實跟你帥不帥沒關係啦。
不過我覺得你用這個臉超可愛的就是XD

楊格豪宅♥
我早就忘了是在哪下載的了XD
這張是本來要用的圖,但等我拍完修圖時才發現衣服不連戲...

出場最多次的咖啡廳,確實也是花之灣(花家所在地地圖)唯一一間社區用地(喂)
我超級喜歡這間用地的,蓋的超漂亮,未來還會再出現的XD

…真是夠了!!

感謝大家耐心看完,看完覺得這篇爛透了想殺作者請留言(喂!)
我也很不想傷大家眼啊啊啊所以才在前面一直說拜託不要看啊啊啊啊…

其實能把艾蜜莉人設變的完整一點也蠻開心的就是,雖然是每個模二傳奇必備的媳婦,但是總希望他能跟別人家的一美不太一樣嘛♥

到現在還是在後悔為什麼要PO這篇,唉,我家小果什麼時候能長大啦~~~







2 則留言:

  1. 對耶我好像真的有說過這段為莉莉姐抱打不平的話XDDDD

    修修為了亞摩斯挺身而出好萌(喘)
    路人同學有了詹姆斯‧羅賓森和吉米‧傑克遜這兩個怎麼看都是把從菜市場隨便挑的名字了我該為他們感到高興嗎?
    (可是為什麼後面要加「同學」這敬稱XDD 因為阿噗跟他們不熟嗎XDD)
    朱利安一登場的時候我差點認不出他!! 太MAN了!!(撲
    學校餐廳那一段讓我想到流星花園,只是這次被霸凌的不是雜草杉菜是美少年朱利安(舔唇)
    >>就在朱利安覺得自己難逃此節時
    錯字~
    然後看著艾蜜莉香草妹妹朱利安坐在一起讓我覺得這個姊妹淘(?)一定是只有金髮才能進= =+
    所以朱利安就成功跟艾蜜莉香草妹妹做好朋友了XD

    前言說艾蜜莉是個比男人還強的女人,所以我可以解釋為朱利安心目中艾蜜莉其實是男人所以才產生悸動嗎(去死
    呃沒有啦~~~其實我很喜歡這段故事啊~~~
    機會錯開又錯開最後踏上兩條平行線的兩人,這種唏噓感!! 阿噗寫得真好!!
    而且這種適時插入笑點的噗式風格→「掩人耳目的畫上濃妝戴上鴨舌帽、穿著古怪的衣服(欸)」
    阿噗大人我果然要追隨你一輩子~~~
    香蕉實在太會抓Keyword了然後就這樣抓住了莉莉姐的心!(Doki)
    可素可素(<咬字不清中)朱利安的告白超MAN的啦啊啊啊啊啊! 他在這個故事真的完全活了過來~~~Lilin你看你家兒子已經成長得這樣了~~~(擦眼淚
    不但變MAN了還變成雙性戀了!!!
    香蕉就是可愛臉啦~~也很讚,姊姊也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幾乎一半以上原因是Toa的那句話誕生的啊XDDD
      莉莉姐該謝謝你~哈哈

      修修看到亞摩斯被詐騙集團(喂)騙錢挺身而出真的很帥←欸
      被發現我是隨便幫他們想名字了XDDDDDD
      是莉莉姐跟他們不熟啦,老實說我也跟他們不熟啊(欸你)
      而且我拍完以後就把他們殺了(超壞)
      用地太多人有點煩躁XDDDD
      所以是勇猛道明寺艾蜜莉拯救美少女牧野朱利安!!(那凡妮菈是花澤類嗎?(噴))
      那應該多幾場霸凌劇讓艾蜜莉玩一下(不對)

      謝謝偷阿幫我找錯字(羞扭)

      我拍到後面發現這整齣都是金髮啊啊啊啊啊
      後來想想不應該抓凡妮菈的,都是金髮看得頭昏眼花,但是抓小紅姊姊很怪(她個性不適合當這種角色)
      所以最後還是香草妹妹了
      然後再加上朱利安....金髮集團(欸)

      其實我也是覺得朱利安把艾蜜莉看成男生所以才會有悸動(欸)
      但是艾蜜莉雖然我沒有調整,但是她胸部應該是大的(起碼有C吧,我自己想的啦)
      所以朱利安把C罩杯的女生當成男生也...(喂)

      謝謝偷阿喜歡(羞扭)

      突然覺得寫得這麼唏噓好像很怪,整個跟這傳奇的風格完全不一樣啊啊啊啊XDDDD
      應該要歡樂一點的!所以後面才加了一小段兩夫妻的對話

      我也一直追隨偷阿大大喔喔喔喔XDDDDDDDD

      因為兩個人都是財富期望嘛,非常合的來XD
      我拍告白真的被他電死了!!!果然是Lilin的兒子,帥到一個極致!
      那時候我都想串改劇本乾脆當作是平行世界艾蜜莉跟朱利安從此過的幸福快樂的日子END這樣(喂!)
      但還是覺得對不起Lilin,你家兒子被我有點小毀形象了(掩面)

      又MAN又可以前後開攻、可攻可受、男女通吃超強!!!!!(喂)

      ...香蕉好像一輩子就得當可愛臉了XD
      我也比較喜歡可愛可愛的人啦呼呼♥

      謝謝偷阿留言(扭動)

      刪除